close

13767397_1236439076379884_3010064147162497237_o.jpg

嫁女兒記事

這是我和丈夫挑的喜餅,嚴格說起來是丈夫挑的,因為只送我們兩老的兄弟姊妹,

丈夫家共十個兄弟姊妹還有公婆,年紀平均下來至少六十好幾,丈夫覺得這個款式

送給年長者很適合,我們在LINE的訊息表明{不宴客.婉謝賀禮},喜餅也沒有一一親

送,花點運費請黑貓先生親送,其實送喜餅應該是新人的事情,因為我們堅持不可

以連餅都沒發送,所以就把事情做個圓滿。

長女的婚事決定的很倉促,年輕人不打算近期內辦婚禮只先登記戶口,未來是如何

舉辦他們的婚禮,我們也未知(我是古早人無法在發送喜餅後N年再告知親友補辦),

假如他們想補辦我也會在心中給予祝福,畢竟各人的人生由各人掌握囉!

我的兄弟姊妹不算多但是老母親還健在,關於這樣沒有婚禮的婚姻,我被訪問多次

,問題多到我快招架不住,我又不是當事人怎麼都問我呢!只因為我是她的老母~

好吧...反正是嫁最後一個女兒了,在別人的家庭或許父母一聲令下就是聖旨,照理

是新人該忙得像小蜜蜂嗡嗡嗡,而我們為了不讓女兒嫌囉嗦只好折衷,發送喜餅接

受親戚盤問,在年輕人看法幹嘛為了面子送喜餅?我該語重心長地說{台灣人傳統習

俗就是嫁女兒請吃餅,當我們有別於他人做法時,很容易被誤會不在乎他們}就好比

為什麼要有婚禮?結婚登記也沒有規定要有婚禮,為什麼要披白紗拍婚紗照?法律也

沒有規定,一切的一切就是習俗,好的會發揚光大流傳,壞的會逐漸廢除,等你們

以後也為人父母時再來說大話,現在說的都是ㄆ一ˋ話。

今天我的姐姐LINE給我訊息{我們人少,要不要讓XX簡單請吃飯,讓我們可以當面

恭喜她}

我親愛的姐姐啊!雖然娘家人口少但是我的婆家人口多,總不可能只請我的娘家不

管丈夫娘家吧...一旦要宴客就是有個樣子,豈不是又要搞到人仰馬翻,饒了我們吧

拉拉雜雜屁話一堆真的不像家有囍事,言歸正傳還是要祝福女兒婚姻生活幸福美滿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喜餅 結婚 嫁女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