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菜肉丸子  

材料:瘦肉.舫魚(多利魚).紅蘿蔔.馬鈴薯.雞蛋一顆

做法:

瘦肉和魚肉分別剁成泥,甩過之後增加彈性與黏著,紅蘿蔔馬鈴薯刨成細絲.

所有材料和一起後加一顆雞蛋拌勻,燒一鍋熱水滾了之後關小火,捏一顆顆

小菜肉丸入熱水,火不宜太大會變蛋花湯喔!煮熟之後會浮起來,讓他繼續

煮個5分鐘,撈起來放涼之後用保鮮盒裝著放冰箱,超過3-5天吃不完時一定

要放冷凍。

"筆記"

1.用雞胸肉或羊肉.牛肉應該會比豬瘦肉好(對狗狗而言),但是我剛好只剩豬

   瘦肉就讓狗兒們破戒一下。

2.舫魚(多力魚)大賣場冷凍櫃大多有賣,西餐廳賣的魚排很多是這個做的, 

   因為價格不會太昂貴,我利用他來取代人們做肉丸時所添加的魚漿,狗狗

  不能吃魚漿(市售的),但是自己做的很營養又健康,只差在要剁剁剁...

3.你也可以不甩肉但是肉比較無法黏在一起,我加雞蛋是增添黏著度

4.這個人類也可以吃,我有試吃過是天然的鮮甜,你若想吃就把他拿來煮湯

   或煮麵時放幾顆吧。

5.我讓KUMA(我家的馬爾濟絲)試吃時,他一口嗑下去,所以現在加在

   白飯時我把他搗開,讓他和白飯和一和。

6.我之前做過肉.菜.飯煮在一起的鮮食,看起來很不美味(我的角度看啦XD)

   所以才會做成丸子,也方便每次給狗狗吃時取用的量。

7.丸子的黏著盡量用天然食材,麵粉也OK!太白粉比較不優。

8.做狗狗鮮食時盡量從健康去著想,人狗都可以吃囉~(丸子方便愛調味料

   的人類)去做後製變化。

9.目前我還是每餐加一小匙乾糧搭配鮮食,我怕狗兒嘴刁了!萬一沒空或

   外出時就慘囉!

10.綠色蔬菜我沒添加進去怕氧化了!我幾乎每天有開伙利用煮餐時燙青菜

     給狗狗們吃,青菜煮過再切細比較營養也好處理,我多半晚上時煮一次

     多預留一份給狗狗明早的,我家是小型犬吃的量很少比較好儲存。

11.利用電子鍋煮粥的選項煮地瓜丁,要加水覆蓋過地瓜,我覺得這是好的

     排毒根莖類,也富含澱粉.抗癌。

12.白飯家裏隨時有所以更不需要煮成菜肉飯一大鍋。

13.冰箱取出冷冷的怎吃?分好每一碗的量時(我不止養一隻),加熱開水讓

     鮮食不那麼冰涼,一方面那些水也可以增添狗狗的水分攝取,所以可

     別加一大碗嘿

我是狗鮮食的新手,目前狗狗排便都很漂亮無異常,也很愛吃鮮食,尿尿

不在那麼黃,喝水量比以前減少許多(以前2狗約喝800CC),因為鮮食具

備水分,而且我每次都有添加開水或高湯。

基本上狗狗不可以吃的食物要注意,和不添加調味料,食材要切細才好消

化,這些是基本的概念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